😛😛😛

自娱自乐,可逆可拆

【虫铁】Peter手工记【一个比较尬的知识科普(不是)短文】

一篇仿佛百科的手工科普文。【凌晨失眠的脑洞,失眠总是会让人有各种奇怪的想法】






交往三个月后,Peter给Tony录了几首歌。为了让三个月交往纪念日的礼物独一无二,变成属于那种丢掉可再就没有的东西,Peter打算自己焊接一个播放器。


拿起工具的时候,Peter忍不住想到了Tony,他的Tony。


自己在工作室的时候,见过无数次Tony工作。Tony认真时候的模样,被深深的刻在脑子里,比Peter在房顶上看到的任何曼哈顿景色都要美好。Tony右手拿着电烙铁,左手拿着焊锡丝,在绿色的电路板上施展着魔法。Tony让焊锡丝靠近烙铁头遇高温融化,白色的气体从板面升起。锡液填补,得到光滑平整的表面后,电烙铁就迅速撤离。就这样元件都被完美的固定在电路板上。Peter没有Tony那么熟练,他控制不好焊料的用量。有时候焊料太少,元件引脚固定不牢靠,被焊接件与焊盘不能良好结合。有时候焊料有太多,多余的焊锡会流入管座的底部,影响性能。他更没有Tony的勇气——布料之类的易燃品上直接进行工作。即使时把焊料重新加热融化再处理的后期工作,Peter也要确保附近绝对没有易燃品。Tony是那个在Peter动手实验时把安全事项挂在嘴边的人,结果他自己却不怎么遵守。


经过几小时的辛苦工作,礼物就做完了。Peter立马安装好电池检验自己的成果。


播放器和哑巴一样沉默。


Peter郁闷地把半成品放在桌面上,努力抑制自己想砸这脆弱小哑巴一拳的冲动。叹了口气后,认命地拿出数字万用表开始检查电路,记录下枯燥的电流电压数值情况,再对根据数据对电路板进行适当的焊接。反复几次后,播放器才终于可以正常工作。


礼物做好后,Peter把它放进自己精心准备的盒子里。


Peter选择了红色礼物盒包装他的礼物就好像Tony的盔甲。从Tony当年挡在他身前开始,那红色就再没逃出过他的脑海。


除此之外他还特意用铁做出了一个标志。在他把自己的构思画在纸上:一半是小虫的面具,一半是铁人的面具,组合到一起完美的拼成一个圆。


为了完成这个铁片,Peter也是废了不少心思。他先是小心翼翼的用钉子在上面戳出图案轮廓,再用锯子把大致轮廓锯出来。好几根可怜的锯条因为Peter的没控制好的力度而断裂出现在垃圾桶里。都怪它们太细太脆弱。大致轮廓得到后,Peter用锉刀认真。打磨边缘。


这比用锯子还让人恼火。用锯子得到的是一个大致形状,不要求精准,而锉刀要求耐心细致,它直接提供最后成品。Peter用不同大小的锉刀一点一点的打磨,这过程中Peter不敢分心去想Tony,生怕出错。渐渐地铁片的外沿变得光滑,有了很好看的弧度。


最终出现了Peter想要的样子。


Peter细心的用砂纸打磨铁片表面了好几遍,好让它看上去更漂亮。


完美。当Peter把东西都放进盒子里时想。盖好盒子的盖子后,Peter用金色的绸带把盒子包装好。


他希望Tony喜欢他的礼物。

end


钢三铁铁直接在手套上工作!!真是技术高眼神好【太不安全了!!!dummy灭火器准备】

评论(3)

热度(8)